給爸媽

看著窗外迅速移動的景象,我坐在關西機場往京都站方向的はるか上。前幾個小時還在泉佐野(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的くら寿司用餐,原本應該是要一起住的,卻因為旅館房間的配置上出了點小問題,所以我只好提早回家了。

家,明明京都就不是我家,卻是我在跟爸媽道別後回去的地方。這是一種說不出的微妙感。
這幾天密切相處,我應該已經把跟兩老半年份的相處扣打給用完了吧。這兩個人,每天出門都要為了選擇而吵,一個吵著吃高級和牛和高級水果,一個吵著吃生魚片,而且還一定要有熱湯!著實把我給煩死了(倒)帶兩老到家電大賣場,買個淨水器組,結帳時還要問店員有沒有附濾心?(是說濾心的日文是什麼鬼東西~~~(抱頭))能不能免稅?多少錢可以免稅? 為什麼湊到了10,800之後還不能免稅?老媽就是一個好奇寶寶來著,走在路上看到什麼就問什麼,例如關於日本畢業生的就職現況,只因為他在路上看到了西裝筆挺的年輕人,然後老爸又愛沒有根據的亂回答,但由於沒有查證無法亂說,我在現場也無法解惑總之,問題百百種,老人家想到什麼就問什麼。

心得就是一個累字。

一方面也是覺得店員很不親切,於是我翻譯著,表情也顯得不耐煩,心想能趕快結束就好了,不管是老爸老媽的Q&A或是與店員的對應。不知不覺,口氣變得像是另外一個人似的,才發現那就是我最討厭的自己。

我承認自己真不是個好女兒。

老爸,或許你不知道,在你們的旅途的倒數第二天,房間的電視正在介紹Trip advisor票選五顆星的那家おおつか和牛專賣店,看著你露出驚喜的表情說:「這就是我之前貼給你的店!這次我們沒吃的那家。」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內疚而且我一直在嫌你自己找的旅館離車站太遠了,其實也是擔心你們會累,卻沒有想到都已經這個年紀,還會自己上網找旅館的爸爸,世界上是有幾個?

(董大廚大顯身手)

(招牌蛋炒飯)

(紅燒皇帝魚)

老媽,雖然嘴上說不想要為了幫人家代買東西而破壞旅行的興致,可是我發現妳都在逛藥裝店啊XD腸胃藥、B群、貓零嘴、抹茶點心你明明就是個熱心的好人!怪我一開始不解這其中的矛盾而對你不耐煩,對不起!


(就說這個點心好吃吧!あぶり餅)


看著窗外的景象漸漸靜止,這七十五分像是做了夢一般,我又回到了京都站。 下一次的旅行,讓我再當你們的導遊好嗎?我相信這個一定會成真,即使你們兩個真的好會吵,但以後也請這樣繼續鬥嘴下去:")




I love you & Thank yo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京都郊外散策:旧質美小学校ー絵本ちゃ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