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備份)2014秋遊台東:市區&知本篇

人,就是不斷地在壓力中成長。
我越來越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最近的寫照


公司雜事+補習班兼課+交際+私事+通勤+吃飯+睡覺
請問寫遊記的時間在哪裡?
有人說過,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會有的
十分貼切的說法,但對我來說有點哀傷掩面

A先生最近對我有點改觀,他居然說我文筆好(Excuse me?!)
我懷疑這人一開始應該是用了低能兒的標準來看我
Anyway~這個稱讚是奏效了,我決定不再富監,洗心革面!
為了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我只好挪出擠乳溝的阿不對!是上班的時間來寫這篇網誌(?)

Day 2
原本這次是要參加一個叫做「野地餐桌」的活動,簡單來說就是請原住民朋友帶你到山上或溪邊採集食物,一種自給自足的體驗。
可惜就差三個人,不然今天的梯次就額滿了
因此,我們在民宿阿嬤的熱情招呼下,吃過早餐後,即驅車前往台東站。
(阿嬤~謝謝妳~)

一小時左右的車程,眼看稻田海的美景變成一般的民宅。
台東站到了。

今天我們下榻的民宿自由
外觀
 (轉自網路)
大廳
 
(轉自網路)
房間
 (轉自網路)  
這是我大學同學MOMO家所經營的,目前她自稱()老闆,綜合以上,我改叫她MO(我有預感可以在他家找到如何製作美味蟹堡的秘方)
自由の丘很舒適,還有我最愛的木頭地板
整體通風涼快,重點是還比第一天的民宿便宜,完全形成強烈對比。

一如以往,蟹MO總是熱情迎接我們
身為民宿主人就是希望每個遊客都可以開開心心地玩、平平安安的回家。
來來來紀念照很重要,每次來訪,在門口前絕對要拍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張。

在前往知本森林遊樂區之前,填飽肚子很重要,不然有人會生氣!誰?!
榕樹下米苔目是台東的名店,還沒停好車就看到客人已經排到店外了。
 (轉自網路)
等待的同時,我和志翰共同代言桌上的黑醋
NG後再一張
 
我喜歡這兒的米苔目,湯頭有濃濃的柴魚香
小菜選擇多多,韭菜也多多Orz…
是說小菜也處理得很乾淨,再來個三盤如何?
吃飽喝足,一路飆車到知本森林遊樂區!
途中經過前幾年曾經住過的民宿,但志翰卻把它的名字念錯連位置也記錯,回程的時候想說他應該會在糖廠買一罐銀杏來吃,他卻買了甘蔘果。
(轉自網路)
禮拜天的知本森林遊樂區的遊客少之又少,我們幾個大搖大擺的在園區中閒晃。

(我的臉亮炸了!)




場勘完畢後,緊接著就是好漢坡!
滑倒的小人很搶戲
此時是測試體能的好時機(UCCU


藉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

遊樂區的步道很人性化,如果說司馬庫斯的巨木步道是三點五顆星的話(加上懸崖),這邊應該只有一顆星。



一派輕鬆的樣子...
請不要隨便對攝影師拋媚眼。

沿途還有可愛的解說牌。

大家要愛護大自然喔!

可能是我們其中有人人品不佳,好漢坡爬不到一半就開始下雨
且沒有變小的趨勢,只好邊走邊躲雨。

發現涼亭!
請問接下來的行程?

A先生:..........



這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
兩人補眠,兩人促膝長談。
感謝A先生讓我體悟人生大道理XD

四個人決定回到剛才的販賣部。
哪泥!居然有賣輕便雨衣!
就在我打開包裝,套上雨衣的同時,雨停了
我是說地上也乾了

回程途中,有人提議要停車,原來是路經台東糖廠。
就這樣,我看到三個大男生停完之機車後,手刀衝進販賣部(!?)
我點的是牛奶口味加紅豆,要價45元,划算又好吃!
(已經被我舔了好幾口,不然他會紅豆崩)

除了在知本碰到下雨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好天氣。
在海濱公園附近有一家炸彈蔥油餅,上次來也是滿滿的一堆人。

現在是午茶時間,邊走邊吃台灣style

這兩位顧著跟地標照相,結果...

都把垃圾丟給我...

這邊有一個鳥巢形狀的公共藝術,籐編的造型還蠻特別的,晚上點燈的時候很浪漫唷~
(轉自網路)
下午的散步行程悠悠哉哉,你有多久沒有這樣在午後漫步了?

有多久沒有被朋友關注了呢?


空虛、寂寞,覺得冷?
我覺得你可能需要一些正面能量。

蕭笑人生多美好!:DDDDD
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現在報名的朋友還有九折優惠喔!

乾蔘果有止咳化痰的功效,這個我們不陌生。
但也有人吃了之後,開啟了自己的第二性格。
臭臉博志就是個經典的例子。
一下要聽海潮之聲...
一下踢腳?(這好像是我小時候才會做的事)
 
還有吵著要撐我的小桃傘獨照

等等?怎麼你也?!

感謝攝影師志翰幫我們記錄這一切驚人的發現。(其實也蠻討喜的啦~)
接著,讓我們欣賞這邊的美景,轉移注意力,忘掉剛才奇怪的記憶。



在一陣激烈討論後,我們決定前往鐵花村,應該很多人都聽過這個地方,不時會有音樂表演還有創意市集,台東有名的文創園區。
有好奇寶寶執意前往感覺下去有九成機率會遇到飄的防空洞(志翰小朋友的把拔馬麻,來阻止一下好嗎?)

這個時間來得正是時候,我們被展示的紙熱氣球燈包圍了。
就算不刻意瞇起眼睛,也會產生迷幻的感覺,朦朦朧朧,像作夢般不太真實。







凹屋?

誰叫我?

是說最近食安問題太嚴重,我實在無法在夜市進食...
大家體貼聽從我的建議,到田園解決晚餐。

這家是之前蟹MO帶我來吃過的餐廳。
他們餐點真的處理得蠻用心的,且經濟實惠,附餐的桂圓紅棗茶溫醇順口,喝完後心都暖了!
(要是再也喝不到這麼好喝的桂圓紅棗茶怎麼辦...)

鱈魚套餐

有人提到台東的日出很值得一看,還積極估狗照片要說服大家衝去看日出。
然後就找到了這張照片...
三仙台是吧!衝了啊!
搞不好會認識到剛好也衝日出的正妹!(你確定那是人嗎?)
(轉自網路)

這個年紀什麼不會,出一張嘴最會。
身體最誠實了,我死都不會那麼早起的!(扒著床)
至於那個說要看日出的人,還在被子裡跟K歌达人奮戰...

揪竟有沒有人真的會衝去看日出呢?
咱們拭目以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京都郊外散策:旧質美小学校ー絵本ちゃん